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

时间:2023-06-20 05:51:16
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(通用18篇)

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(通用18篇)

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,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,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、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。还是对作文一筹莫展吗?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,欢迎阅读与收藏。

  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 篇1

那年我八岁。夜,浓浓的。天,黑黑的。爷爷在外边,爸妈也不在家,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,心里忐忑不安。

窗外,雨下个不停。透过窗户,看到昏黄的路灯照在地上,不时散发出一股股阴森的气息。打开窗,大树像妖怪一样扭动着粗糙的身躯。寒风瑟瑟,我立马关紧窗户,心里依然充满了恐慌。“不会有鬼吧?”,“不会有人趁夜色打劫吧?”我脑子里尽是幻想。

为了鼓足勇气,我不断给自己加油。将音乐调到最大,电视里也放着动画片,想尽一切办法消除心里的恐惧。墙上钟的分针不停的转动,“滴答、滴答……”,每一分钟都是那么漫长。后来我索性盯着挂钟看,秒针走一圈都看得我眼睛发酸,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难熬。

慢慢的,我的眼皮开始打架,关了灯,准备睡觉。躺在床上,我耳边不时响起怪异的声音。突然,不知哪里吹来的一股阴风,房门“砰”的一声关紧了,吓得我四肢蜷缩在一起,大气都不敢出。这时,我恨自己平时看恐怖小说太多,各种怪异的设想在脑海浮现,只觉得后背凉飕飕的。

更惊悚的是窗户上有个黑影在晃动,所有的睡意全吓跑了。“啊!”我不禁大声叫起来。这时恰巧妈妈在门外 ……此处隐藏9013个字……

一个人在家,快乐又孤寂,我还是喜欢听妈妈的絮叨,爸爸的训斥……

  那夜,我独自在家作文 篇18

那晚,外面又打雷又闪电,还下着倾盆大雨。爸爸生病了,妈妈陪爸爸去了医院,我独自在家写作业。

快十点了,要是以前我早就睡着了,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?我坐在窗前,看着大雨像魔鬼一样想从窗户外面进来。

我很困了,只好到床上去。可是总觉得怪怪的。我坐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,似乎有人在背后盯着我。

“有鬼!”

“怎么可能?这是我家!”

“有鬼!”

“不可能!”

……

两个小人在我的心中不停地打架,我只好躺在床上对自己说:“赶紧睡吧,睡着后就什么都不怕了。”

于是,我把灯拉灭,准备睡觉。可风偏不让我睡,它裹着雨抽打着窗户,好吓人啊!我赶紧把灯拉亮,可又觉得太浪费电,又把灯拉灭了。风呼呼地吹着,雨敲打着窗户,像有人在窗外不停地拍打,我又赶紧把灯拉亮。

就这样,我不停地关灯,拉灯,关灯,拉灯。但是,我还是睡不着觉。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迫使自己睡觉——数绵羊:“一只羊,两只羊,三只羊……一百八十八只羊,一百八十九只羊……”可我还是睡不着。

我想给爸爸妈妈打电话,可爸爸生病了,我给他们打电话就给他们添麻烦了。

还是起来看会儿书吧,也许书里的故事可以让我忘记害怕。我从书桌上拿起一本书,刚好书上有怎样让人不害怕的方法。我知道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,害怕有时候是自己吓自己,有时候,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害怕。想着想着,我就睡着了。

早上我一觉醒来,想起前晚发生的事,觉得很可笑。以后我独自在家,就不会自己吓自己了,我一定会变得更勇敢。